习近平: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

发布时间: 2015-09-28 14:44:5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习近平 中共中央总书记 晋察冀边区政府 河北省阜平县 扶贫工作

12月29日至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河北省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这是习近平在龙泉关镇骆驼湾村看望唐荣斌老人一家。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随后,习近平来到龙泉关镇顾家台村看望困难农户。在村委会,习近平同村干部、群众、驻村干部促膝相坐,共商加快脱贫致富之策。会上气氛热烈,大家争相发言。习近平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强调,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靠支部。农村基层的同志,工作在第一线,条件也不好,一年到头操劳得很,很辛苦,很不容易,我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叮嘱当地干部和随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原原本本把党的政策落实好,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一定要想方设法尽快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临别时,习近平满怀期待对村支书顾叔军说,希望早日听到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好消息。

调研中,习近平还来到村卫生室,仔细了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落实和药品供应情况,叮嘱当地干部要关心乡亲们身体健康,保障大家能看上病、治好病。他还察看了顾家台村的小卖部,了解农村日常用品供应情况。他强调,元旦将至,春节也很快就要到来。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做好节前各项工作,让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王沪宁、栗战书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1   2   3   4   5   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