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技术]葡萄受雹灾害后的管理技术

发布时间: 2015-09-28 19:53:0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雹灾,福美双,苯醚,种植技术,病害

目前,防止葡萄防雹灾的最有效方法是在树冠上方设置防雹网,对于没有使用防雹网的园子,如遇雹灾,应及时进行补救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1.葡萄园清理整理架面,将枝蔓理顺摆布在架面上,保护现有叶片,加强地上部枝蔓管理,促发和培养新生枝蔓,合理修剪,疏除或短截残伤枝蔓,已折断、劈裂的新梢,应在伤口处剪平,以利于伤口愈合。

2.果实管理及时摘除被冰雹砸伤的重伤果,再根据树体受伤情况,调整树体负载量,以利于尽快恢复树势。

3.病虫害预防雹灾后常加重病虫害的发生,所以要及时用药剂保护,防止枝蔓病害和叶部病害蔓延。雹灾后尽快用保护剂(如保倍福美双、万保露等)+40%氟硅唑8000倍液全园喷施,三天后再单用一次37%苯醚甲环唑3000倍。后期加强病害管理,防止提前落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