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技术]兰花施肥技术要点中国化肥网

发布时间: 2015-09-28 19:52:2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兰花,施肥技术,矾肥水,液体肥,叶面施肥

兰花是我们家庭中都比较常见的一株植物,不仅寓意不错,收人欢迎,而且花朵清秀。但是在家庭种植过程中,我们该如何施肥呢?总之兰花施肥要宁淡勿浓,兰花叶面油亮就表明不缺肥,叶面比较暗淡无光就要施肥。以下是关于兰花施肥的具体方法。

兰花施肥有二种,一是土壤施肥法,二是叶面施肥法;兰花生长缓慢,一般需肥量较少,多采用薄肥勤施方法进行,在每年的春秋二季,兰花生长比较旺盛的时候,每7天施一次腐熟的矾肥水,当然要看天气比较晴好时,阴雨天就不要施肥了;每年高温和严寒时不施肥;兰花施肥我们实践当中发现,还是以有机肥为主,无机肥为辅的好。叶面施肥可以弥补兰花所需微量元素不足,可以用市场上出售的“花宝”一类的液体肥稀释后喷施,但是次数不能太多,生长旺季时15天一次为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