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等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15-09-28 13:25:4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新华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习近平 代表团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全国政协主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两会授权发布)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广大妇女代表、妇女委员及全国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8日上午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广大妇女代表、妇女委员及全国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习近平到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会上,彭清华、陈武、黄伟京、罗朝阳、肖莺子、何辛幸、林武民、黄克、张千里等代表先后围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美丽乡村、推进精准扶贫、促进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加强边境建设管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西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发表意见。习近平认真听取和记录,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并同大家讨论,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肯定广西一年来工作后指出,随着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广西在国家对外开放大格局中的地位更加凸显,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要加快形成面向国内国际的开放合作新格局,把转方式调结构摆到更加重要位置,做好对外开放这篇大文章,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构建更有活力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扩大和深化同东盟的开放合作,构筑沿海沿江沿边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要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坚持精准扶贫,倒排工期,算好明细账,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要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提高身体素质、文化素质、就业能力,努力阻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打开孩子们通过学习成长、青壮年通过多渠道就业改变命运的扎实通道,坚决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要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营造公平有序的经济发展法治环境,把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纳入法治化轨道,依法管控边境秩序、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各级党政机关和每一位领导干部、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增强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坚持有法必依,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对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徇私枉法的要严肃问责、依法惩治。

1  2  3  4  5  6  7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