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4年内590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发布时间: 2015-09-25 15:10:00  |  来源: 荆楚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贫困人口 湖北 脱贫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省委十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昨日审议通过《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定》,要求在2019年实现全省590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湖北共有37个贫困县、4821个贫困村,共计59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会指出,目前离中央确定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仅有5年时间,湖北要兑现率先在中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承诺。

全会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目标是:到2019年,实现全省59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482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3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实现这一目标,必须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打好政策组合拳,确保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突出增加农民收入,全力推进产业扶贫;突出贫困户自主发展,全力推进脱贫致富能力建设;突出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大力实施整村推进;突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力推进保障扶贫。

全会要求,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必须牢牢把握“精准”二字。要实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规划措施精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