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卢氏易地扶贫搬迁7900万资本金项目获批

发布时间: 2015-09-22 15:45:56  |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  作者: 刘景华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易地扶贫 河南 卢氏县 扶贫贷款

本报讯(记者 刘景华 通讯员 余照龙)近日,卢氏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被列入2015年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第一批项目名单,国家专项建设基金7900万元于9月14日投放卢氏县。该项目是三门峡市获批的首个国家专项建设基金项目。

为扩大有效投资,积极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国家发改委通过国家开发银行和农业发展银行,向邮政储蓄银行定向发行长期专项债券1万亿,建立专项基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主要解决地方财力有限和地方资本金不足的问题。面对这一大好机遇,卢氏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争取国家政策性资金支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立足本县实际,根据上级政策性资金投向重点,主动加强与国家部委、上级职能部门的联系对接,受到了各级职能部门的关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被列入2015年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第一批项目名单,获得国家专项建设债券注入资本金7900万元,项目后续的2.37亿元扶贫贷款正在申报之中,共可争取项目资金3.16亿元,将有效解决卢氏县易地扶贫搬迁中群众自筹资金难题。

据悉,卢氏县以工代赈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将在18个乡镇实施,2015年至2019年完成6515户、26451人的搬迁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