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今年筹资1834.6万元 资助4160名贫困大学生

发布时间: 2015-09-22 15:36:36  |  来源: 西安日报  |  作者: 闫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西安市 贫困大学生 扶贫

本报讯(记者闫珅)昨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通过政府专项扶贫、行业扶贫以及社会扶贫等各方面的爱心助学,全市共投入资金1834.6万元,帮助4160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

今年在专项扶贫方面,市财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420万元,对900余名贫困家庭应届大学生给予4年最高1.2万元的资助。在行业扶贫方面,市工商联把帮助贫困大学生上学问题作为“两联一包”一项重要的帮扶内容,组织和发动一批商会和企业家扶贫帮困、助学圆梦。今年,市工商联捐资15万元,帮助5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家住周至县哑柏镇联星村的李卓雅,今年以487分的成绩被西安财经学院录取。处于贫困线下的一家人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幸而在8月初得到了市工商联的资助。驻村工作队发挥驻村作用,深入贫困村了解贫困家庭大学生情况,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助学活动,筹集资金250万元,资助500名贫困大学生。优秀寒门学子的大学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高度关注,他们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正是这些爱心,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助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