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学贵州经验扶贫 省委书记说任务重

发布时间: 2015-09-09 15:23:29  |  来源: 长江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李鸿忠 扶贫攻坚 扶贫工作 扶贫开发

原标题:李鸿忠在全省贯彻贵州会议精神精准扶贫现场会上强调内修人文外修生态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扶贫攻坚任务7日至8日,省委、省政府在十堰召开贯彻贵州会议精神精准扶贫现场会,大力推进我省精准扶贫工

原标题:李鸿忠在全省贯彻贵州会议精神精准扶贫现场会上强调

内修人文外修生态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扶贫攻坚任务

7日至8日,省委、省政府在十堰召开贯彻贵州会议精神精准扶贫现场会,大力推进我省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到2019年底,实现全省59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销号、4821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国家和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享受片区政策的37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的目标。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作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主持。省领导李春明、王晓东、阮成发、傅德辉、黄楚平、王君正、贺家铁、梁伟年、任振鹤、肖旭明等出席会议。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重要使命。当前,扶贫开发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扶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社会主义本质、党的宗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新时期扶贫攻坚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的科学内涵、要义和关键,把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落到实处。现在到2020年只剩下五年多时间,我省还有590万贫困群众,实现与全国同步小康的目标,任务重、时间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扶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摸清底数、完善规划,建立军事化管理机制、实施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表,制定路线图,立下军令状,层层压实扶贫责任,加大精准施策力度,以精准扶贫的实际行动、精准脱贫的实际成效,确保我省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李鸿忠指出,前一段,省委、省政府就学习贵州经验作了安排部署,这次组织现场学习十堰经验,就是要在全省进一步营造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的强大气场。十堰市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坚持内外兼修、做到了有机结合。一方面把“内修人文”作为扶贫攻坚的首要举措。坚持“富口袋”先“富脑袋”,通过干部修党性、群众修美德、社会修正气,升腾发展气场,构筑精神高地,充分激发干部群众决战决胜扶贫攻坚的强大内生动力。另一方面,坚持“外修生态”。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由注重区域发展向更加注重绿色转型发展与群众增收致富转变,调整产业结构,推进转型升级,实现区域发展“富生态”、贫困人口“富口袋”。学习十堰经验,关键要学习十堰奋发进取、决战贫困的“精神”和生态优先、科学扶贫的理念。精神状态是战胜贫困的力量之源。扶贫先要扶志,治贫先要治愚。只有先从精神上立起来、强起来、硬起来,才能激发脱贫的斗志和决心。扶贫开发也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科学的扶贫理念。只有自觉践行“绿色决定生死、市场决定取舍、民生决定目的”,将扶贫开发与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绿色转型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才能实现长久脱贫、根本脱贫、可持续脱贫。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