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郑加快具茨山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5-09-08 15:07:35  |  来源: 郑州日报  |  作者: 高凯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易地扶贫 扶贫搬迁 扶贫 河南 具茨山

昨日记者从新郑市了解到,该市正加紧推进具茨山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预计年底新社区可入住两个村群众。

据了解,新郑市具茨山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可以安置具茨山12个行政村的全部村民。在新社区建设中,该市按照“六通十一有两集中”的标准,通公路、自来水、电、有线电视、宽带、天然气等,并配套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标准化卫生室、连锁超市、文化活动室、科技文化中心、小学、幼儿园、养老院等公共服务设施,居民在家门口可以轻松享受各类便捷服务。同时,社区内还将实现垃圾集中处理、污水集中处理,让村民彻底告别过去农村脏乱差的生活环境。目前,新社区一期、二期18栋楼房已经封顶,预计年底柿树行村、大槐树村村民可实现搬迁入住。

不过,搬迁并不是山区群众扶贫工作的终点。为此,新郑市还专门提出将扶贫搬迁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结合,将扶贫搬迁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加快搬迁村庄土地流转,培育优势产业,促进山区山杏、核桃等特色种植业发展,让搬迁后的村民有稳定收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