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亿元光伏扶贫项目落地中旗

发布时间: 2015-08-20 15:31:00  |  来源: 乌兰察布日报  |  作者: 郝勇君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扶贫攻坚 光伏发电系统 扶贫项目 发电收益 察右中旗

察右中旗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富民强旗,培育发展新型产业,打造光伏扶贫新村项目,这是新能源建设与扶贫攻坚、危房改造、整村移民、新农村建设等相结合的又一惠民工程。

该旗旗委、政府在大力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做大做强现代农牧业、提升发展旅游业、做好城镇规划建设和“十个全覆盖”以及交通建设和管理等工作的同时,积极开放招商,发展光伏发电项目。目前,总投资5亿元的光伏扶贫新村项目山路集团在察右中旗红盘乡四兴庄村落地。投资2.5亿元,计划建设住宅500户,配套光伏地面电站的一期工程已于4月20日正式开工,住宅分83平方米的整村搬迁房与50平方米的扶贫养老房两种户型。整村搬迁和扶贫养老用房共1000户分三期完成建设,建成后企业将从发电收益中每年分别拿出10000元和6000元对两种户型的住户进行补贴,农户在院舍地面光伏发电系统下从事草药、油用牡丹、黄芪、党参等精细化农业种植,保证食品安全,增强村庄绿化。同时积极探索光伏发电设施与农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以专业合作社为平台、以农畜产品深加工企业为龙头,建设占地面积1000亩,可饲养30000头牲畜的光伏养殖小区,建成后具有明显的产业带动作用和社会效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