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引进扶贫项目助农户脱贫

发布时间: 2015-08-07 09:54:04  |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  |  作者: 黄柏添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重庆 江津区 扶贫

  “这个鸡确实帮了大忙,儿子的药费和外孙儿的生活费基本上解决了,我也可以松口气了。”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邢家村的唐富明感慨地说,“多亏政府引进了‘国际小母牛’项目,现在我每月收入一千多元!”

  “国际小母牛”,是一家国际非官方扶贫组织,该组织到目前为止已在100多个国家开展了扶贫项目。2008开始,经江津区畜牧兽医局的申请,该组织开始在江津区开展扶贫项目。

  该项目主要通过向社会募捐的形式筹集资金,然后以“礼品款”等形式直接发放资金或是购买鸡苗发放给农户。农户赚钱后,再把“礼品款”返还并传递给下一户,从而循环带动贫困地区农民脱贫。

  江津区结合实际,对其操作流程进行了进一步优化:用扶贫项目资金统一订购蛋肉兼用型育成鸡,采用每群约50只的小群散养方式。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在江津区直接帮扶了564个家庭,成为农村贫困户家庭或劳动力缺失家庭脱掉“贫困帽”的有效手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