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技术]百草枯和草甘膦不能混用

发布时间: 2015-06-20 19:02:2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何久南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草甘膦 百草枯 杂草 克无踪 多年生

农药混用近几年越来越流行。有些农药混用会提高药效并且省时省力。但是混用不当会导致药害发生。在此提醒。百草枯和草甘膦是不可以混用的。

草甘膦属慢性内吸性传导型除草剂。喷施到杂草上后7-10天见效。通过杂草茎叶吸收并向下传导全株。直至根系。从而杀死多年生深根植物的地下根茎。也可在同一植株的不同分蘖间进行传导。杀死未接触到药剂的分蘖或分枝。斩草能除根。效果非常好。在生产中广泛用于防除一年生或多年生的禾本科、双子叶杂草。

百草枯又名克无踪。是触杀型除草剂。具有速效性和非选择性。杂草的地上绿色部分只要接触到药剂。几个小时后就会出现枯萎症状。l-2天内全部死亡。

为了追求速效和斩草除根的双重效果而把二者混用是不正确的。因百草枯具有速效性。会导致杂草叶片很快枯萎。使草甘膦的除根效果不明显。对多年生杂草的防除效果也大打折扣。还浪费了钱财。施用时一定要先喷用草甘膦。2天后等杂草根茎吸收了草甘膦药液后再喷施百草枯。方可达到速效性和彻底性的灭杀杂草效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