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技术]马铃薯的贮藏

发布时间: 2015-06-20 18:56: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马铃薯 窖藏 贮藏期 覆土 入窖

1、 沟藏:收后预贮在荫棚或空室内,直到10月再下沟贮藏。沟深1-1.2米,宽1-1.5米。薯块堆至距地面0.2米,上覆土保温,覆土总厚度为0.8米左右,要随气温下降逐渐分次覆盖。

2、 窖藏:窖藏马铃薯易在薯堆表面出汗,为避免这样情况,可在严冬季节于薯堆表面铺放草苫,以转移出汗层,防止萌芽与腐烂。窖藏马铃薯入窖后一般不倒动,若在果窖中贮藏,由于果窖温度较高,而马铃薯贮藏期又较长,可酌情倒动1-2次,去除腐烂薯块以防蔓延。倒动时必须轻拿轻放,严防造成新的机械伤害。1、 沟藏:收后预贮在荫棚或空室内,直到10月再下沟贮藏。沟深1-1.2米,宽1-1.5米。薯块堆至距地面0.2米,上覆土保温,覆土总厚度为0.8米左右,要随气温下降逐渐分次覆盖。

2、 窖藏:窖藏马铃薯易在薯堆表面出汗,为避免这样情况,可在严冬季节于薯堆表面铺放草苫,以转移出汗层,防止萌芽与腐烂。窖藏马铃薯入窖后一般不倒动,若在果窖中贮藏,由于果窖温度较高,而马铃薯贮藏期又较长,可酌情倒动1-2次,去除腐烂薯块以防蔓延。倒动时必须轻拿轻放,严防造成新的机械伤害。

、 窖藏:窖藏马铃薯易在薯堆表面出汗,为避免这样情况,可在严冬季节于薯堆表面铺放草苫,以转移出汗层,防止萌芽与腐烂。窖藏马铃薯入窖后一般不倒动,若在果窖中贮藏,由于果窖温度较高,而马铃薯贮藏期又较长,可酌情倒动1-2次,去除腐烂薯块以防蔓延。倒动时必须轻拿轻放,严防造成新的机械伤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