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技术]春棚栽培马铃薯可获高效

发布时间: 2015-06-20 18:56:5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马铃薯 小拱棚 芽色 种薯 万灵

温室栽培马铃薯技术已在东港市的马家店镇推广成功,目前看效益十分可观,利用温室栽培的马铃薯在5月10日后便可陆续收获上市。此时市场马铃薯短缺,批发价每公斤平均2.0元,每亩可收入6000元左右。其栽培技术是:

1月15日,在冬前准备好的棚架上盖上大棚膜,提高地温待用。同时进行马铃薯种薯催芽,品种为“东农303”、或早大白。催芽时将种薯均匀摆在炕上,温度保持18-20℃为宜。

2月初,当芽长出1厘米时进行晒芽,当芽色转绿时即可切块播种。栽植前10天,在棚内整地作垄,亩施优质农肥2500公斤。根据薯块芽子长短进行分级,分别播种。亩施磷酸二铵15公斤,尿素20公斤,硫酸钾20公斤做底肥。栽后覆土压实,再覆盖地膜,同时每两垅扣一小拱棚,形成三层覆盖增温,有利于马铃薯早熟高产。马铃薯出苗后,小拱棚要昼揭夜盖,五叶期放风调节温度,白天温度控制在25-30℃,夜间保持在12-15℃。4月20日撤掉小拱棚。全生育期浇两次水,喷施“万灵”1000倍液防蚜1次,现蕾前喷施200ppmPP333,以增强植株抗病性和抗倒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