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技术]玉米二次包衣好

发布时间: 2015-06-20 18:21:5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赵英良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玉米播种 玉米种子 种子包衣 禾丰 苗期

玉米二次包衣就是在种子包衣处理的基础上再进行第二次包衣。种子包衣了,为何还要再次包衣呢?

种子从种子公司包衣、分装出厂,等到来年播种大概要经过半年的时间,这期间拌种的药剂会经过自然挥发、加工、运输、销售等环节的自然摩擦,极易造成种衣剂杀虫剂和杀菌剂脱落。使玉米播种后,降低种子包衣效果。

通过二次包衣,可以提高玉米的品质,激发品种增产的内在潜力。防治玉米苗期病鼠害,达到苗齐苗壮,根系发达,培育壮苗的目的;由于二次包衣后,植株根系发达,不仅利用了深层的水肥,提高了化肥的利用率,还减少了因大量使用化肥造成的环境污染。

二次包衣技术:

1.用10克锐胜(噻虫嗪)+5毫升禾丰锌+15毫升禾丰钼或70%吡虫啉5毫升+1克碧护,对0.1-0.2公斤水,拌2-3公斤玉米种子。

2.用15毫升亮盾+10克噻虫嗪+5毫升禾丰锌,对0.1-0.15公斤水,拌5公斤玉米种子。

3.用20毫升髙巧(吡虫啉)+20克益微(芽孢杆菌)+15毫升禾丰钼,对0.1-0.15公斤水,拌5公斤玉米种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