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沼气渣有机肥料项目

发布时间: 2015-03-30 20:01:2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有机肥料 双城市 招商引资 项目公司 沼液 项目投资 饲养量 微生物肥料 化肥 主产区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

一、项目概述

  生物肥料作为农业生物工程学科的重要分支和土壤肥料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十年无论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都得到了迅速发展,这是因为长期以来不合理使用化学肥料带来的土壤板结,地力下降,生态破坏,环境污染以及农副产品品质下降,给微生物肥料的开发推广应用提供了相当大的发展空间,受到国家有关部门和农业科技界的高度重视,它作为一种全新的农业技术措施在发展高产、优质、高效农业中的作用越来越被人们所认识。特别是在发展有机农业,生产A级、AA级绿色食品中不可代替,充分体现了它潜力的魅力。沼液微生物菌肥就是在这种优势下发展起来的高新技术成果。

  双城市是全国奶牛生产第一县,目前奶牛存栏30万头,肉牛、黄牛饲养量40万头,家禽饲养量1800万只,生猪饲养量100万头。年可用粪便达300万吨以上。丰富的畜牧业养殖量为本项目提供了充足的原料保证。

  二、建设规模及主要内容

  1、双城市希勤乡

  2、建设规模

  项目占地15万平方米,建设标准的生产线,年产微生物肥料10万吨。

  三、市场预测

  在我国,目前化肥的使用量为14000万吨,若生物肥能占到化肥使用量的10%,其市场容量达到1400万吨,预计2020年生物肥将占到化肥总量的30%,接近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届时生物肥产量将达到4200万吨。现我国微生物肥料的产量不足900万吨,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双城位于松嫩平原腹地,是全国著名的玉米主产区,粮食生产百强县,常年种植面积285万亩,总产 40亿斤以上。加之附近的吉林榆树、五常、阿城等地都是粮食作物的主产区。对有机肥料的需求量是巨大的。这位企业的生产提供了广大的空间。

  四、技术支撑

  本项目采用项目公司的沼气发电后副产品沼渣、沼液为基材,利用“六类微生物复合成植物肥料的工艺方法”成产。该技术获得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认证,属于企业自主研发拥有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

  五、项目投资估计及估算

  该项目总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24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0599万元,流动资金3400万元。

  六、合作方式

  独资

  七、盈利模式

  以销售有机肥料为主要收入

  八、预计经济效益

  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400万元,年实现利润939万元,实现税金300万元。

  九、招商单位主要情况

  1、招商单位名称:双城市大项目办公室

  2、招商单位地址:双城市新兴路101号(双城市会展中心一楼)

  3、招商单位联系人:刘子敬

  4、办公电话:86-451-53119918

  5、手  机:13284628111

6、电子邮箱:scsdxmbgs@163.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