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薯类食品产业化综合配套项目

发布时间: 2015-03-30 20:07:2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马铃薯全粉 农业信息网 低油脂 农业园区 木兰县 农作物 马铃薯片 投资利税率 油炸薯片 农药

  木兰县是农业县份,位于黑龙江省中部,松花江中游北岸,全县幅员面积3600平方公里。项目位于农业园区。木兰县耕地面积151万亩,马铃薯种植面积大约10多万亩,年产量在15万吨左右。马铃薯原料充足。

  二. 项目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新建原料储藏保鲜库5040平方米,新建生产车间4800平方米,新建技术质检控制中心2400平方米;3.5万亩种植基地配套建设。购进先进研发和检测设备一批;新引进先进低油脂薯片系列生产线4条;

  三.市场预测:

  马铃薯是适宜多种气候和土壤条件的几种主要农作物之一,是世界上列于小麦、水稻、玉米之后的第四大农作物。马铃薯是一种营养丰富而全面的农产品,在营养成份上兼有粮食和蔬菜的双重功能,其用途也十分广泛,深加工前景广阔,鲜薯可直接食用或制成油炸薯片,马铃薯全粉(再制成复合薯片、薯条、薯泥、膨化食品等),还可以通过制成马铃薯淀粉用于纺织、铸造、造纸、橡胶、石油、农药、环保等许多行业。有96.7%的消费者对低油脂健康马铃薯片持喜爱及期待态度,有1.2%的消费者持无所谓态度,仅2.1%的消费者持反对态度。由此可见,低油脂健康马铃薯片的市场潜在需求十分广大。

  四.技术支撑:

  由东北农大科研组针对国内外市场做好产品研发、生产技术改进等环节技术支持。

  五.项目投资估算及来源:

  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流动资金4000万元。

  六.合作方式:

  独资

  七.盈利模式:

  通过生产、销售产品获取利润。

  八.预期投资效益:

  年销售收入2.8亿元,年利润5581万元,投资利润率37.2%,投资利税率51.7%,税后内部收益率31.3%,投资回收期4.5年。

  九. 招商单位主要情况

  名称:木兰县发展改革局

  联系人:张 枫

  电话:0451-57082247

  手机:13936125558

  邮箱:mlxfgj2010@126.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