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辣椒碱项目

发布时间: 2015-03-30 19:52:4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辣椒碱 项目简介 招商引资 项目投资 绥滨县 达产 正己烷 消炎 辣椒素 局部减肥

项目简介:辣椒碱又名辣椒素,是从辣椒中提取出来的一种生物碱,它是辣椒中的呈辣物质,辣椒碱在国际市场上的售价为每公斤4—7万美元左右。辣椒碱具有多种生物功能:镇痛、消炎、戒毒、局部减肥。辣椒碱除了医药用途外,在军事上还可以用于制作催泪弹,辣椒碱在美国属于限制出口的产品,其市场须求较大。

项目投资:项目总投资2100万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1700万元,无形资产200万元,流动资金200万元。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经济(社会)效益预测:达产后可实现产值5890万元,实现利润2358万元,税金422万元。

现有条件:绥滨县有适应种植辣椒的丰富土地资源和气候条件,属辣椒的适生区,生产所需的原辅料:辣椒、乙醇、正己烷或者6号溶剂油,市场易购。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从1996年开始进行辣椒碱的提取化工艺研究,经过多年的努力,已获得成熟的生产工艺,所提取辣椒碱的纯度达到98%以上,达到制药原料的要求,并为国内多家科研单位提供科研用辣椒碱。

项目单位:绥滨县招商局

项目负责人:陈秀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