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望奎县织密招商网

发布时间: 2015-03-30 19:32: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望奎县 哈洽会 富生 鸿力 招商引资项目 招商网 签约项目 全民招商 绿色畜产品 望奎宣传片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在全市产业项目升级招商之夏活动中,望奎县在以往县乡领导带头招商、向“新、高、大、精和总部”招商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哈洽会招商新内容。到目前,望奎县三次签约项目120个,签约总额376.5亿元。其中,在第24届哈洽会上就成功签下19个大项目、引进资金72亿元,签约项目和引资数量为历届最多。

确定战线 各个突破

望奎县19条招商战线,是产业项目升级招商之夏的主干线。

望奎县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作为招商第一责任人,率先带头、主动出击。在领导带头招商的同时,他们还动员全民招商、商会协会招商、能人招商、自然人招商。按本县实际确定19条招商战线,全方位延伸招商引资触角。县人大设立4个分战线,将市县人大代表编入战线之中,全方位对外洽谈沟通引进项目。6月19日,将大连现代农业考察团引到望奎县,并成功签订5个意向性项目合作协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德臣通过中国建设集团国际设计院王冬梅院长联系,成功引进投资2亿元的黑龙江老干爹食品产业园项目已经正式开工。通过大连嘉汇海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义联系,成功引进总投资5亿元的物流园项目,现正在建设。

认准目标 步步为营

人走出去了,但怎么去招商、招来什么商?这是望奎县今年招商引资中为招商者想到的最多的问题。

在产业项目升级招商之夏活动中,望奎县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方法,目标:瞄准“新、高、大、精和总部”目标,步步为营。为此,他们采取走出家门、迈出省门、跨出国门的战略思路,积极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大集团、大企业联系沟通,掀起了新一轮的招商引资热潮。

引进来。他们邀请河南、大连等省市的13名客商到县绿色畜产品加工园区进行实地考察;走出去。他们先后在北京、上海、南京、广州、天津5个城市建立了稳固的招商根据地,现已确定5个根据地负责人。将招商触角伸向国外,与荷兰、阿根廷等国大企业达成框架合作协议,营造出重商亲商、惠商富商、安商护商的浓厚氛围。

7月3日,望奎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一行40多人到鹏城深圳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当天15时,“黑龙江省望奎县(深圳)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洽谈会”在深圳市京基晶都酒店举行,来自香港、广东的近百名企业家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在此次项目推介洽谈会上,企业家观看了《望奎宣传片》,县领导还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猪血深加工、肉牛屠宰加工、生物降解塑料、玉米淀粉加工、冷藏物流运输等10余个望奎县最具发展潜力、最具投资前景的产业项目。通过分组对接洽谈,成功与深圳汇天润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双百利贸易有限公司、中国资本联合会、香港富生公司、加拿大鸿力国际融资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

瞄准契机 紧逼跟进

6月16日,在第24届哈洽会项目签约仪式上,望奎县成功签下19个大项目,引进资金72亿元,签约项目和引资数量创望奎历届“哈洽会”新高。

“哈洽会”已举办了24届,望奎县的决策者们清醒地认识到:仅凭望奎之力,能零距离接触这些全国乃至世界大商家难上加难。“哈洽会”不但是省委、省政府给地方招商引资搭建的大舞台,也是望奎县在产业项目升级招商之夏活动中一个绝不可失的契机。

契机需要把握,对24届“哈洽会”,望奎县明确态度:瞄准契机 紧逼跟进。

在“哈洽会”上,他们把发展商贸物流业作为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内容,把引进物流产业园、服装产业园等项目作为依托,把打造滨北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和商贸物流集散地作为优势。通过洽谈,引进了大连佳汇海运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的物流园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利税5500万元,税金1000万元;还引进了大连碧海服装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服装加工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5亿元,利税5600万元。

在“哈洽会”上,这个县把丰富的生猪、肉鸡、甜菜、玉米等农畜产品优势,作为打造省级一流绿色农畜产品产业园的资源优势。通过洽谈,先后引进了天津龙腾薯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5亿元的马铃薯淀粉加工项目、瑞典拉尔森马铃薯淀粉设备公司生产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全自动、全程电脑控制的现代化生产线、中美合资企业华夏AMY集团投资4亿元的美式休闲系列食品的加工等19个大项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