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技术]莲藕简易储藏方法

发布时间: 2015-03-30 19:39:2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莲藕 加工技术 细泥 覆土 板条箱 避光 采收 地下茎 露地 农业部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农业部网站介绍了莲藕简易储藏方法要点,具体操作如下:

作储藏用的莲藕,应为无病伤、质地坚实、藕肉肥厚、含水量少的地下茎,采收后不洗涤,表面带泥整支储藏。

储藏方法:先用砖砌或用板条箱、木板等封围成埋藏坑,然后一层莲藕一层泥土,堆5-6层后,再覆盖10厘米左右细泥,细泥应细软带潮,手捏不成团,并去碎石等杂物。埋藏时,莲藕要按顺序一排排放齐,避免折断。

用水泥地板的房间埋藏,坑底需先用木板或竹架垫起10厘米,形成一个隔底,在隔底上铺一层10厘米厚的细泥土,再按上法堆码覆土。储藏室每隔15天消毒一次。

利用室外露地埋藏时,应选择地势高而且背阳避光的地方,将泥、藕相间层层堆成斜坡式或宝塔形,用泥全部覆盖,周围挖好排水沟防积水,遇雨天应及时遮盖。

储藏中应每隔20-30天翻开检查一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