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年产3万吨桦树汁天然饮料项目

发布时间: 2015-03-14 16:44:3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天然饮料 天然绿色 白桦树汁 项目内容 项目背景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

项目选址:同江市经济开发区

项目背景:白桦树液是不可多得的天然绿色饮品,树液为微黄色,具有独特的清香味,口感甘甜、凉爽宜人,回味绵长。经科学鉴定,白桦树汁含有人体必需且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氨基酸、有机酸及多种无机盐类,含有香精油、桦芽醇、皂角甙化合物、细胞分裂素等。天然桦树汁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营养丰富的生理活性水,是桦树的生命之源,富含人体需要的20多种氨基酸,24种无机元素,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C,多糖和还原糖,生物素、矿物质等。因而“桦树汁”饮料具有抗疲劳、抗衰老的保健作用,止咳、止痒等药理作用,是21世纪最具希望的功能饮料之一,欧洲人称为“天然啤酒”和“森林饮料”。白桦树生长在良好的自然环境中,不受化学污染,是纯天然的绿色饮品。毗邻同江市的俄远东地区森林资源贮量十分丰富,可利用的森林资源为5.042亿公顷,其中仅桦树面积达2070万公顷,且桦树出口量稳定,此项目建设原料充足,可直接提取桦树汁原液,依据俄罗斯引进技术方法,对天然桦树汁进行分离与加工。白桦树汁在适当的湿度下,能保持多年不变质,且白桦树汁采集方便,投资成本较低,适于廉价开发。

项目内容:项目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建设生产车间、原料库房、成品库,综合楼,购置生产设备及附属设施等。

投资估算:6500万元。其中土建投资5500万,生产设备700万,流动资金300万元。

效益预测:年销售收入1650万元,利税298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