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黑龙江流域冷水鱼文化馆项目

发布时间: 2015-03-14 16:38:0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黑龙江流域 冷水鱼养殖 黑龙江黑河 项目 中俄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

项目概述:近年来,以水族馆、水上游乐活动形式的旅游景区开发建设在我国各地不断壮大,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可观的经济效益。黑河市水资源富集,区域内大小河流621条,湖泊纵横,人均水资源占有量是全国的3.5倍。黑龙江是中俄两国界江,地跨中国、俄罗斯和蒙古三国,全长4370公里,是野生冷水性鱼类生存栖息的天堂,中俄两地不同鱼类品种都可以在这里展现。目前,流域内比较系统规模化展示黑龙江冷水鱼类教育、江上娱乐活动的项目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黑龙江黑河市区段184公里,盛产鲟鳇鱼、“三花五罗”等名贵冷水鱼类以及长春鳊、黄颡鱼等各种冷水鱼100多种,在黑河市建设一座以观赏性冷水鱼馆为主体,配套建设文化展厅和冷水鱼餐厅等设施,形成集科普教育宣传、游览观赏等功能于一体的新景区,具有“就近、天然、奇异、引人”、投资少、可操作性强的特点,填补我国黑龙江流域冷水鱼养殖观赏项目的空白。

建设内容:占地面积3312平方米,总建筑 9211平方米,建设一艘五层欧式仿古船(包括冷水鱼展厅、鱼文化厅和冷水鱼餐厅)和通往仿古船总长150米的栈桥。

投资估算:7000万元

前期工作:可研已编制完成。

效益分析:税后投资利润21.7%,投资回收期5年。

项目联系单位: 黑河市文广新局

联系人:常玉辉

电话:158045650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