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冬青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项目

发布时间: 2015-03-14 16:37:1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冬青 产品加工 项目内容 研发 项目背景

  项目选址:同江市经济开发区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

项目背景:冬青是常绿半寄生小灌木,高30~60cm,茎枝圆柱形,黄绿色或绿色,冬季至次春采割。冬青能补肝肾强筋骨,除风湿通经络,益血安胎通乳,具有清热解毒,活血通脉的功效。可用于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急性心肌梗塞、血柱闭塞性脉管炎的辅助治疗;外用可治烧、烫伤,冻疮等。同江市野生冬青年产量在200吨以上,资源丰富,同江曾利用冬青酿造了口感清香,醇厚的冬青白酒,除此之外,尚无其他任何冬青产品加工企业。目前清华大学河北研究院正在对同江冬青产品进行研发。利用冬青资源生产药品、保健品、酒类产品等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项目内容: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建设生产车间、中药饮片加工车间、库房、综合办公楼、可研中心及公用配套工程,生产以冬青为主料的保健酒,主治心脏病、风湿病、烫伤、冻伤的药品及系列保健产品。

投资估算:总投资7500万元。

效益预测:年经营收入9600万,利税1650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