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街津口赫哲圣山开发项目

发布时间: 2015-03-14 16:19:3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街津口 赫哲语 圣山 项目内容 三月三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

项目选址

: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民族乡

项目背景:同江是我国人口较少民族之一赫哲族的主要聚居区,境内现有赫哲族1500余人,占全国赫哲族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赫哲族信仰萨满教,相信万物有灵。赫哲族人为求出猎吉祥、渔业丰收,在每年农历“三月三”、“九月九”举行隆重的萨满鹿神舞,赫哲语叫“温吉尼”,以此为山民消灾祈福,传统的民族民间文化色彩十分浓厚。街津口赫哲族乡位于同江市东北45公里,地处完达山余脉,由街津山和额图山两部分构成,海拔平均高度200米,最高峰海拔626.43米。该地区三面环山,一面环水,风景优美,其浓厚的民族文化被称作民族文化园中的一株奇葩。

项目内容:占地面积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主要建设圣灵神殿、圣灵祭坛、萨满广场、神柱廊道等,开展祭祀体验活动。

投资估算:总投资1.1亿元。

效益预测: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500万元,利润1600万元,税金130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