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桦南县畜牧产品精深加工项目

发布时间: 2015-03-14 16:13:3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桦南县 精深加工 畜牧产品 畜牧养殖 肉鸡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

桦南县地处半山区,具有良好的畜牧业生产传统,是国家级无规定疫病区、省级家畜繁育先进县。33万亩的草原面积、每年20多亿斤的粮食和150万吨的秸秆为桦南县发展畜牧业提供了充足的原料,以“一增(生猪)、两上(肉牛、奶牛)、一发展(肉鸡)”为重点,年生猪出栏110万头以上、肉牛出栏10万头、肉鸡出栏1000万只以上、奶牛存栏3千头、羊存栏13万只。生猪生产是桦南县畜牧业主导产业,现已发展养猪小区29个、专业户1362户;肉鸡生产是桦南县新兴产业,在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曙光牧业公司的带动下,得到了快速发展,现已建成养鸡小区16个、棚舍85栋、批饲养量达80万只。肉羊生产有着悠久的历史,通过推广舍饲养殖新技术,使肉羊的品质和数量得到了较大提高;特色养殖呈多元化发展趋势,野猪、鹿、獭兔等20多个品种已初具规模,效益良好。全县各类养殖合作社发展到了162个。目前桦南县及周边尚无其他畜牧产品精深加工企业,进行畜牧养殖和深度开发前景看好。以生猪屠宰及肉制品深加工项目为例,投资6000万元建设一条年屠宰加工生猪20万头的生产线,项目总占地1万平方米,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润1700万元、税金700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