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桦南县食用菌加工等山林产品开发项目

发布时间: 2015-03-14 16:12:5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发展门户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多醣体 黑木耳 山林 总储量 山葡萄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

桦南县属于完达山西麓余脉小兴安岭植物亚区,山区资源比较丰富,素有“五山半水四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之称,共有大小山峰56座、林地面积6.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为34.6%。野生食用菌资源蕴藏丰富,主要有黑木耳、元蘑、猴头、平菇等30余种,真菌总储量超过5000吨,人工栽培木耳年产1万吨;山野菜储量在3000吨以上,其中受大众欢迎的有山蕨菜、薇菜、刺嫩芽、蒲公英、桔梗等。同时桦南县还蕴藏着大量的浆果、坚果资源,主要包括:山葡萄、山里红、山丁子、猕猴桃、松籽、榛子、山核桃等十几种,总储量在6000吨以上,其中优质山葡萄基地3000亩,年产山葡萄3000吨。按照《桦南县林下经济发展规划》,到2016年,发展食用菌5亿袋、大榛子2万亩、浆果林2万亩。这些山产品既可鲜食,又可进行深度开发,其中山葡萄、蓝莓是市场走俏的佳酿;黑木耳富含多种有益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其中“多醣体”有预防癌症的作用,可以加工凝固胶颗粒冲溶饮品,还可以加工蜜饯、保健品和食用酱等。以生产加工木耳项目为例,投资5000万元建设一条年生产加工2500吨木耳生产线,年可实现产值达1亿元、利润2000万元、税金1500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