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为3万人建立扶贫档案 助5000户家庭稳定脱贫

发布时间: 2015-03-11 15:11:58  |  来源: 青岛日报  |  作者: 张 晋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青岛 扶贫档案 脱贫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张 晋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市残联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大残疾人扶贫就业援助力度,积极实施基层党组织扶贫助残项目,扩大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规模,启动“精准化”扶贫机制,为3万名贫困残疾人建立扶贫档案,帮助50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现稳定脱贫。
  今年,我市将着力保障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制定出台城乡低收入家庭中丧失劳动能力的成年未婚重度残疾人单独申请最低生活保障政策;探讨制定残疾人参加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制度。建立残疾人托养服务补贴动态调整机制和考核奖励制度,为1万名困难家庭中的精神、智力、重度肢体和全盲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为4.7万名困难残疾人发放专项生活补贴,为200户农村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安居工程,为1000户城乡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继续实施残疾人康复救助与服务,为7500名困难家庭残疾人配发基本型辅助器具,两年内基本实现困难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全覆盖,为1800名0-15岁残疾儿童少年实施抢救性康复,为1.1万名困难家庭精神残疾人提供服药救助和住院救助,全年实施各类康复救助与服务3万人次。积极促进残疾人教育就业,年内实现新增残疾人就业1500人,为3000名城乡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服务。开工建设市级残疾人康复中心。
  第六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还调整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及执行理事会组成人员,听取并审议通过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