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林县政协提案使6万农民受益

发布时间: 2015-02-15 15:27:4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闭祖兴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田林县 扶贫资金 造血扶贫 农民收入

原标题:真“扶贫” 扶“真贫”广西田林县政协提案使6万农民受益

本报讯“在开展新种芒果、中草药和八渡笋、油茶低产林改造等一系列‘造血扶贫’行动中,共投入扶贫资金2767.4万元,受益群众60198人,年内减少贫困人口上万人……”日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政协常委会议上,县扶贫办党组书记对2014年落实政协委员“造血扶贫”一系列提案取得的成果如是说。

近年来,田林县政协结合县委提出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靠边吃边,靠天发展,靠人改变”的绿色发展之路,有针对性地组织经济、科技的界别委员实施“造血扶贫”系列建言:2013年提出《大力发展我县中草药种植的几点建议》和《关于大力发展田林水产畜牧业,促进农民增收的几点建议》;2014年提出《关于加快油茶、八渡笋低产林改造提高农民收入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本地土鸡业,促进农民增收的建议》共16份“造血扶贫”提案。

田林县委、县政府对提案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论证后,结合田林扶贫工作实际,分步对这批“造血扶贫”提案予以落实。2013年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971.8万元,完成通丰营养液2万亩、八渡笋低改2200亩等项目建设工作。项目覆盖贫困户9853户。2014年又投入特色农业产品资金1590万元。其中新种芒果、中草药、油茶、甘蔗均超万亩……项目覆盖14个乡(镇),受益贫困户3710户。(闭祖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