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拾荒三个月赚267.3元 探病父无言泪千行

发布时间: 2015-02-13 09:30:24  |  来源: 齐鲁晚报  |  作者: 李泳君 韩笑 陈晓丽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孙延彬 拾荒 探病 白血病 齐鲁医院

  看着消瘦和脱发的爸爸,小延彬不停地流泪。 本报记者 张中 摄

拾荒三个月,赚得267.3元钱,这是儿子孙延彬给患白血病的父亲准备的“惊喜”。11日,小延彬在病房中与父亲相见,将这份“惊喜”送给父亲。不过,在延彬与父亲相见之时,默默的应答和眼泪成了主调。

“妈妈别哭”

虽然在上海工作辛苦,但在农村,“儿女双全”算得上引以为傲的家庭了。两年了,孙永亮都没有好好陪陪孩子了,七个月大的女儿他只见过四次。今年春节,孙永亮本打算好好陪陪一双儿女,还要给小延彬买一个大玩具熊,了却他的心愿。

快十年了,小延彬几乎没有一件像样的玩具,唯一且是最心爱的玩具是一只巴掌大的小熊。王娇说这是前几年小延彬去上海,花了三元钱在地摊上淘的。看不到爸爸的时候,这只小熊几乎成了他唯一的感情寄托。“他非常喜欢这只小熊,晚上睡觉都会抱着。”

由于家境窘迫,王娇几次想给小延彬买个大号玩具熊,可始终没舍得。孙永亮确诊白血病之前,曾在电话里向王娇许诺,这次过年回家,一定会给儿子买一个最大号的。本来他想给孩子一个惊喜,可是天不遂人愿,惊喜未成,却先来了噩梦。

11日上午临去济南前,王娇给孙永亮打了一个电话,嘱咐他好好养病,她和儿子很快就去看他。“我既没有尽到父亲责任,也没有尽到孝道,这些年难为你,我惭愧啊。”面对电话那头的妻子,孙永亮痛哭不止。此时的王娇,眼泪不停往下流着,咬着牙试图保持平静。

“妈妈别哭,爸爸很快就会回家的。”在一旁的小延彬忙掏出纸巾,不停擦拭妈妈脸上的泪水。

挂了电话,王娇再也掩饰不住悲情,蹲在地上,抽泣不止。小延彬俯下身子,搂着妈妈的肩膀,靠在王娇的头上,轻声说,“妈妈,你别哭了。你说过,爸爸好了之后,会给我买大熊,我还等着呢。”一瞬间,王娇拉过小延彬,放声大哭。

几天来,这个坚强的女人在记者面前没掉过一滴泪,而今听到丈夫的自责和儿子的安慰,王娇再也难掩哀伤。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