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今年将完成扶贫移民搬迁5万户20万人

发布时间: 2015-02-11 14:03:25  |  来源: 陕西日报  |  作者: 程伟 乔佳妮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移民搬迁 扶贫开发 陕西 土地审批 住房问题

2月9日,记者从陕西省扶贫开发工作会上获悉,陕西省今年将通过抓好工程进度、特困户安置、安置点配套建设、就业创业4个关键,确保2015年全省扶贫移民搬迁5万户、20万人的任务按期实现。

今年是陕西省实施大移民搬迁工程的第5个年头,陕西省将按照当年项目抓开工、上年项目抓完工、前年项目抓入住的要求,从土地审批、资金筹措、项目管理等各环节入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其中,陕北1.4万户5.6万人,秦岭北麓及渭北旱塬0.8万户3.3万人。对特困户安置,省上将对搬不起的,采取适当提高补助标准、建设共有产权房、多补助的部分产权共有等办法,解决好他们的住房问题。对五保户、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全部纳入集中供养规划,优先解决安居养老问题。

对集中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省上将对2012、2013年建设的安置点,在2015年底前项目配套到位;2014年建设的安置点,力争今年底前80%的项目配套到位。针对搬迁户就业创业,省上将整合人社、教育、妇联等部门资源,对搬迁群众进行就业创业培训,采取组织劳务输出、提供公益性岗位、设立创业资金支持等方式,解决群众就业问题。(记者程伟 乔佳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