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去年“三山一滩”80余万人脱贫

发布时间: 2015-02-10 15:54:31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卢松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三山一滩 河南 黄河滩 伏牛山 大别山 太行山 贫困人口 脱贫

(记者卢松)2月9日,记者从省扶贫办了解到,2014年,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黄河滩区“三山一滩”地区共有83.8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占全省减贫人口的近70%。

“三山一滩”地区贫困人口占全省的六成以上,是我省扶贫开发的主战场。2014年,我省大力实施“三山一滩”群众脱贫工程,研究制定了《河南省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工程规划(2014—2020年)》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方案》。同时,坚持区域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紧紧围绕搬迁聚居、改造提升、转移就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五个方面,扎实推进“三山一滩”地区扶贫开发工作。

据悉,今年我省扶贫开发将继续瞄准“三山一滩”地区。抓好“三山”地区群众脱贫工程,确保年底前完成1.93万户、8.09万人的扶贫搬迁任务,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致富、稳定脱贫。加快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工作,确保完成第一批14个试点村安置区建设,基本实现群众搬迁入住,在此基础上压茬推进,制定第二批试点方案,扩大试点范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