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今年将减贫8万人 推进60个贫困村扶贫开发

发布时间: 2015-02-06 11:30:37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杨勇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海南 扶贫开发 贫困村 减贫

记者从5日召开的海南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减少9.57万人,超额完成了年度9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减贫目标任务。今年海南省将继续全面推进60个贫困村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完成全省减贫8万人的目标任务。

今年,海南省将把扶贫开发作为贫困地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保障改善民生的关键举措,创新思路方法,加大扶持力度,注重精准发力,坚持整体推进和精准到村到户、加快发展与保护生态、各方支持与贫困地区自身奋斗相结合,进一步完善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扶贫工作格局,加快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海南省扶贫办主任吴井光表示,今年海南省将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将项目细化到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每个市县都要建立扶贫项目库,加强项目实施情况和效益监测,做好扶贫项目资金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探索通过购买公共服务方式引入第三方监督。(记者 杨勇 通讯员 吴晓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