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小微企业家庭农场可凭保单到银行实现融资

发布时间: 2015-01-21 16:14:23  |  来源: 荆门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转型升级 小额贷款 荆门

本报讯(记者郭立)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其转型升级,1月20日,湖北全省召开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电视电话会议。今后,小微企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种养大户凭信用、无需抵押在保险公司办理保险后,可凭保单到银行实现融资,政府给予一定金额的利息贴息和保费补贴,政府、银行、保险公司三方联动,共同促进小微企业发展。

副市长蒋星华在荆门分会场收听收看并讲话。

目前,湖北省已在武汉、咸宁、宜昌等地实行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保险公司、银行在对申请人进行资信调查后,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与保险公司签订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合同,银行凭保险合同发放贷款。小额贷款期限为期一年,小微企业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农村种养大户单户累计贷款不超过50万元。借款人融资成本由银行贷款利息、保险费组成,贷款利率不得超过基准利率上浮20%。

蒋星华强调,荆门市金融单位要加快推进试点工作,力争在今年一季度全面推开,政府、银行、保险公司三方联动,共同促进小微企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