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玺玉: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发布时间: 2015-01-21 10:51:38  |  来源: 甘肃日报  |  作者: 安志鹏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甘肃省 王玺玉 易地扶贫

王玺玉在庆阳调研时强调

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庆阳讯(通讯员 安志鹏)1月18日,甘肃省副省长王玺玉深入庆阳市西峰区、镇原县,实地调研指导现代农业发展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王玺玉强调,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要把握发展大势和本地发展阶段,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梯次推进。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对有条件的龙头企业重点扶持。要积极鼓励加快土地流转,开展适度规模经营,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农业创造条件。要加强农业生产标准化管理,建立健全现代农业标准化体系,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

王玺玉指出,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要瞄准贫困村,选取最急需搬迁的村庄实施搬迁。要创新安置模式,既着眼当前,又立足长远,科学确定搬迁群众安置方式。要坚持分类指导,分类型确定建设标准,兼顾使用功能和风貌样式,把住房建得更漂亮。要整合多种资源,在政策范围内,能整合的要尽量整合。要充分尊重群众意见,往哪搬、怎么搬,都要把选择权交给群众。要管好用好资金,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成本,把资金管好用好,确保不出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