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扶贫开发取得的成就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5-01-16 10:49:0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蔚力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改革开放,扶贫开发,扶贫标准,扶贫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扶贫开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三十多年来,我们国家一共有6亿多人摆脱了贫困。按照现在的扶贫标准,实际是国家2011年在启动新世纪以来第二个扶贫纲要之后确定的新的扶贫标准,这个标准是2010年的不变价2300元,根据各种因素,每年不变价价格的现价还在调整,和以前比,已经提高了十多倍。就是在改革开放之初那几年,当时第一次设立的扶贫标准是206元,现在已经到了2300元,而且是2010年不变价。从国家采用新标准之后,2011年开始到去年年底,仅仅3年的时间,我国又在新标准下减少了近4000万贫困人口,当时新标准下,我国的贫困发生率12.7%,到去年年底,这个发生率下降到了8.5%。所以应该说,改革开放30多年的进程,就是中国大规模有计划有组织扶贫开发取得巨大成就的过程,也是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的进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