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廉租性住房?

发布时间: 2015-01-15 14:38:5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蔚力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住建部,扶贫,廉租性住房,社会救助,住房困难,非农业常住人口

廉租住房制度是针对住房困难的最低收入家庭实施的一种社会救助,是中国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对象,需要具备两个基本条件,一是城镇最低收入家庭,二是住房困难,另外,申请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为当地非农业常住户口。

目前,廉租住房制度通过租赁补贴、实物配租和租金减免三种方式提高保障对象的住房支付能力,改善最低收入家庭居住条件。实物配租的廉租住房租金实行政府定价,租金标准原则上由房屋的维修费和管理费两项因素构成,并与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相适应。具体租金标准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享受租赁补贴的家庭,租赁住房补贴标准,按照市场平均租金与廉租住房租金标准的差额计算。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