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扶贫生态移民工程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 2015-01-15 10:00:53 | 来源: 广西新闻网 | 作者: 陆杰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扶贫,产移结合,贫困,示范县,田阳县

百色新闻网田阳12月31日讯(通讯员 陆 杰)12月31日,自治区扶贫生态移民示范项目—田阳县扶贫生态移民工程(老乡家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为全县7.5万贫困群众送上了一份“大礼”。

实施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抢抓中央新一轮扶贫开发机遇,决战广西贫困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作为全区4个扶贫生态移民工程重大项目示范县之一的田阳县,对此高度重视,及时组建了由县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的领导机构,全力推进小城镇开发建设与扶贫生态移民工作,已完成了《田阳县(2014-2020年)扶贫生态移民工程总体规划》及相关实施方案的编制,并着力推进“老乡家园”等扶贫生态移民安置示范项目建设,努力使其成为集中解决突出贫困问题的重要平台。

据悉,田阳县“老乡家园”项目位于该县县城敢壮大道旁,规划用地300亩,拟安置扶贫生态移民对象约2万人。当天开工的一期工程项目占地约80亩,总投资近2亿元,拟建设住房1111套,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预计可安置扶贫生态移民对象约5000人。项目同时配套建设卫生医疗、幼儿园、文体娱乐场所、小型超市等服务设施。

按照“产移结合”的规划要求,该县还将依托项目的区位优势,在项目周边落实约1000亩土地作为产业发展用地,引导支持劳动密集型企业进驻产业园点,为生态移民提供大量的用工岗位,让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实现搬迁群众“移得出、留得住、能致富”的最终目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