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计划”实施25年 资助女童250多万人

发布时间: 2014-12-24 13:41:4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春蕾计划 25周年 李源潮 沈跃跃 贫困女童

“春蕾计划”实施25周年

李源潮会见先进代表 沈跃跃致辞

“春蕾计划”实施25周年纪念活动23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会见“春蕾计划”突出贡献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纪念大会上致辞。

“春蕾计划”是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组织开展的帮助失辍学女童重返校园的公益项目。25年来,筹集社会捐款近15亿元,捐建春蕾学校1154所,资助春蕾女童250多万人次。

李源潮说,“春蕾计划”对改变贫困女童个人和家庭命运产生了积极影响,为从人生的起点上促进男女平等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国妇联和社会各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春蕾计划”发扬光大,汇聚更多爱心力量,让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女童的梦想,在全社会弘扬男女平等的文明新风,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沈跃跃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在实施“春蕾计划”等公益项目全过程;积极营造良好环境,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女性人才;主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为妇女儿童发展搭平台、谋福祉;把宝贵的爱心资源用到最急需的地方、帮助最困难的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妇女儿童心中。(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