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市启动扶贫帮困“春雨行动”

发布时间: 2014-12-19 18:18:5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谭继涛 胡雪彬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霸州市 扶贫帮困 春雨 团队 行动

近年来,霸州市深耕道德土壤,培树了“侯振国爱心团队”、阙里墅爱心团队、康仙庄供电所爱心团队、出租车爱心团队等一批扶危济困的道德典型。为响应全省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的号召,继续营造爱心氛围,近日,霸州市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启动扶贫帮困“春雨行动”。

据了解,此次帮扶行动的帮扶对象主要在霸州全市困难家庭中选定,以城乡困难户、农村五保户、困难老复员退伍军人、贫困散居孤儿和贫困失能老人、扶贫对象等五类困难人群为帮扶对象。重点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困难、住房困难、就医困难、就学困难和就业创业困难等五个方面困难,确保达到不让一个家庭吃不饱饭、不让一个孩子上不起学、不让一个老人没人管等目标。

为保证“春雨行动”实施到位,霸州市在设立工作组织的前提下还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其中。不仅要求党政机关、人民团体等与困难群众直接结对,还倡导企业根据自身实力开展帮扶,并鼓励志愿者及志愿组织扩大帮扶面,给贫困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讯员 谭继涛 胡雪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