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首条中国标准铁路完工

发布时间: 2014-12-18 12:35:55  |  来源: 长沙晚报  |  作者: 周丛笑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铁路全长 铁路项目 中国标准 完工 阿卡

本报讯(记者周丛笑)记者昨日从三一重工获悉,近日,西非人口第一大国尼日利亚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阿布贾—卡杜纳铁路(阿卡铁路)正式完工,这是目前非洲第一条全部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的现代化铁路。在阿卡铁路项目上,共有29台三一设备参与施工,包括15台挖机、6台平地机、5台拖泵、3台泵车。

阿卡铁路于2011年2月开工,历经3年工期,耗资8.5亿美元,预计明年2月正式通车。铁路全长186.5公里,共设9座车站,连接首都阿布贾和中部大州卡杜纳。

铁路的修建需要大量石料,其中阿卡铁路共有3个采石场,每个采石场都有2台三一挖机,以供应铁路修建期间的全线石料。另外,修建铁路所需的混凝土都是由三一泵车、拖泵泵送,全线道路平整基本都是三一平地机完成施工,所有土方工程都有三一挖机全线参与施工。

目前,有超过6000台三一设备活跃在非洲大地,这些设备参与了很多重大项目建设,包括肯尼亚锡卡高速公路、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利比亚东西沿海铁路、尼日利亚gerugu340兆瓦发电站等重点项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