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深耕农险领域28年 发挥支农惠农行业带头作用

发布时间: 2014-10-31 15:27: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中华保险 惠农政策 差异化竞争战略 保险 支农

“保险业‘新国十条’是机遇也是挑战”

2014年8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即保险业“新国十条”,李迎春表示,对于中华保险,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李迎春认为,“新国十条” 提出了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概念,提升了保险业的行业定位,是对保险业的一次顶层设计和全新定位。保险是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和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社会文明水平、经济发达程度、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这个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了保险的产业地位和功能作用,把保险业的战略定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历史新高度,也给保险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会。

李迎春称,中华保险要发挥自己的专长,加快公司的改革发展步伐。要以客户为中心,让客户觉方便、实惠、可信赖,细化客户服务,从弱视客户、提供传统服务向洞悉客户、提供差异服务转变;坚持效益为先,专业经营,大力培养专业化人才队伍,稳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竞争能力和综合实力;坚持三轮驱动发展模式,以财险为主轮,以寿险和资管为新轮;提供综合保险金融服务,对外统一品牌和服务,对内统一客户管理与客户资源;坚持改革与科技创新,形成后发优势。

李迎春指出,中华财险要巩固在财险业前五的地位,并通过加强常规产品、研发、承保、理赔、投资业务和超常规改革创新手段力争向前赶超。车险业务积极应对商业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实现“有质量的增长”,聚焦利润,实施精细化、差异化竞争战略;大力发展非车险业务,优化险种结构;农险业务方面,采取积极策略全面提高农险市场份额;积极开拓信用保险、责任保险、个人贷款保证保险等,形成新的增长点。同时,中华财险要积极参与政府经办的保险业务,全力为政府、企业、居民的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服务。

李迎春表示,中华保险正在申请筹建寿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抢抓中国人口深度老龄化和大财富管理时代的历史机遇,通过精耕细作,形成有鲜明特色的综合保险金融集团。

谈到中华保险未来的发展目标时,李迎春透露,中华保险制定了五年战略发展规划纲要,实现产险、寿险、资产管理三轮驱动,构建“两类客户、多元渠道、集中管控、共享服务”的经营模式,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打造“一个客户、一个中华、多个产品、综合服务”的综合保险金融服务平台,到2018年公司实现保费收入650亿元。要达到“新国十条”规划的增速目标,到2020中华保险要实现财险保费收入865亿元,寿险保费收入68亿元左右。公司以“新国十条”为指引,滚动完善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全方位多角度满足客户金融保险需求,着力改善客户体验,并始终坚持承保盈利与合规经营两条底线,确保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力争成为行业优秀的保险金融集团。

据了解,中华保险成立于1986年7月15日,其前身是由财政部、农业部专项拨款的新疆兵团保险公司,是我国第二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保险公司,也是全国唯一一家以“中华”冠名的保险公司。目前,中华保险旗下设有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寿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正在申请筹备中。中华保险正在构建财险、寿险、资管三轮驱动的业务格局,努力将中华保险打造成“国内领先的、专业化的综合保险金融集团”。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