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政治学院开展“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0-20 16:59:31  |  来源: 中国军网  |  作者: 赖瑜鸿 吴侃玲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主题活动 扶贫 慰问品

  中国军网北京10月20日电(赖瑜鸿 吴侃玲)报道:为积极响应国家设立首个扶贫日的号召,10月18日上午,南京政治学院组织学员对驻地定点帮扶的养老院进行爱心慰问,并送去了慰问品。

  活动中,老人们将学员们围在中间坐成一圈,学员们为爷爷奶奶们吹奏萨克斯,弹奏吉他,表演节目,热闹非凡,其乐融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人们集体演唱了一首《解放区的天》送给学员,以表示感激之情,最后老人们和学员合唱了军歌《咱当兵的人》。学员黄韦纬说:“每次来养老院看望爷爷奶奶,我就会想起自己的爷爷奶奶,看到他们灿烂的笑脸,我心中有说不出的激动。”

  自今年年初起,该院已与南京市鼓楼区6家养老院形成定点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学员们常常利用节假日时间去看望慰问老人,陪老人聊天,给老人拍照,为老人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学员们与老人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南京瑞海博康复中心的刘老师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学院的支持,感谢这些学员的到来,感谢他们有这份爱心愿意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陪伴这些老人,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够参与进来。”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4年起,我国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扶贫日”。设立扶贫日的主要目的就是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核心内容是学习身边榜样,宣传凡人善举,动员广泛参与,培育良好风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