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扶贫日”四项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4-10-20 16:35:14  |  来源: 河北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扶贫日 活动主题 宣传周 正能量

  周本顺张庆伟就“扶贫日”作出重要批示

  经国务院批准,自今年起,将每年的10月17日设立为国家“扶贫日”。今天(16日),记者从我省首个“扶贫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制定了今年我省“扶贫日”活动方案,成立专门工作机构,确定了“爱心扶贫、情暖燕赵”的活动主题,明确了“依法合规、节俭务实、量力而行、注重实效”的活动原则。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此前就“扶贫日”作出重要批示。

  周本顺在批示中指出,要组织好第一个“扶贫日”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扶贫开发事业的浓厚氛围。

  张庆伟在批示中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出,要为扶贫、脱贫鼓与呼。

  据了解,我省“扶贫日”活动包括四项内容:召开“扶贫日”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扶贫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名义向社会发布《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扶贫攻坚的倡议书》,发布公募活动统一账号和监督举报电话。组织开展系列“扶贫日”公募活动,动员省市机关团体、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为主体,开展爱心扶贫自愿捐赠活动;动员省属企业、民营企业、社会组织、河北籍在外地企业家为主体,开展爱心扶贫捐赠和项目援建活动;动员书画文艺等各界著名爱心人士为主体,开展义卖义演等多形式的义捐活动。设立开通爱心扶贫微信公共平台,主要面向全省手机微信用户制发扶贫公益信息,通报“扶贫日”活动进展情况,扩大公众对“扶贫日”知晓度,搭建捐赠者与受赠者的互助交流平台,宣传贫困地区致富经验和农业实用新技术,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接受社会各界对全省扶贫攻坚的建言献策和监督举报。开展扶贫宣传周活动,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开展好“扶贫日”宣传活动,组织新闻媒体集中宣传全省扶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效,宣传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济困的典型事迹,弘扬爱心扶贫的正能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