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技术]水貂日粮的优化配方

发布时间: 2014-09-30 15:15:5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日粮 水貂 窝产仔数 代谢能 优化配方 饲料 营养物质 维生素B 鸡肠 鸭肝

只有当日粮中营养物质充足并且相互平衡,才能发挥水貂最佳生产性能,否则水貂就会生长发育受阻,出现繁殖障碍,免疫力降低等问题。下面介绍水貂优化日粮配方。

常用饲料:血粉25公斤,鸡肠25公斤,鱼粉17.5公斤,鸭肝37.5公斤,鸭架25公斤,冻鱼75公斤,鸭肉40公斤,酵母粉15公斤,食盐1.25公斤,膨化玉米粉50公斤。

添加剂饲料:每只每天添加维生素AD 500国际单位,维生素E8毫克,维生素B15毫克,维生素B25毫克,维生素C10毫克。

改进后营养物质含量:代谢能1031.78千焦,蛋白质32克,脂肪7.1克,碳水化合物15.2克。

改进后各种饲料的重量比:血粉7.57%,鸡肠7.57%,鱼粉11.36%,鸭肝11.36%,鸭架7.57%,冻鱼22.72%,鸭肉12.12%,酵母粉4.54%,膨化玉米粉15.15%。

日粮营养水平直接影响水貂的生产性能。低质量的日粮会严重影响幼貂的生命力,降低抗病能力,增加死亡率。低质量的日粮在妊娠期不能满足母貂的营养需要,减少窝产仔数,空怀增加。营养物质不平衡的日粮同样对水貂的繁殖产生重要影响。因此,水貂日粮要根据饲养标准科学配制,精确计算各营养物质含量,力争满足各饲养时期的营养需要,发挥水貂最佳生产潜力。

河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王立泽 高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