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技术]胡萝卜酱的加工方法

发布时间:2014-09-30 15:23:0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胡萝卜酱 加工方法 胡萝浆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农业部网站介绍了胡萝卜酱的加工方法,具体操作如下:

1、原料要求:胡萝卜素含量高、粗纤维少、组织紧密脆嫩、皮薄而光滑、韧皮部厚、芯柱细小、无糠芯,无冻害和病虫害.

2、去皮:原料洗净后,用沸腾的3%NaOH溶液煮2分钟,捞出,用清水冲刷去皮。

3、烫漂:将去皮,丝状切分的原料,用沸水或蒸气进行软化处理,使胡萝卜丝变软,便于打浆即可.

4、煮制:将下列原料放人双重锅煮制。胡萝浆5O千克、砂糖37.5千克(配成浓度为75%~80%的热糖浆)、柠檬酸0.25千克。煮沸至含糖量为65%时即可。为了增香,可以在煮制时适当配入苹果等水果,也可以在起锅前加入少量柠檬油或菠萝香精等。

5、密封及杀菌:煮制完毕后趁热装罐、迅速封口,然后在100℃下杀菌20分钟即为成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