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技术]各种畜禽肉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4-09-30 13:57:2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国农业信息网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畜禽肉 特点 脂肪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农业部网站介绍了各种畜禽肉的主要特点是什么,具体内容如下:

各种畜禽肉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1) 牛肉:为红褐色,硬而有弹性,肉间夹杂白色脂肪,形成“大理石样,含73%的水分、20%的蛋白质、3~10%的脂肪。不足两岁的小牛肉,肉色淡红,水分多,脂肪少,柔软,稍缺乏风味。

(2) 猪肉:肉色淡红,有些部位呈灰红色,肌肉纤维细致而柔软,脂肪蓄积量比其他肉多。脂肪的性质直接影响肉质的好坏,丹脂肪白而硬县城带有芳香味的肉,一般都是优等肉。

(3) 羊肉:绵羊肉纤维细致,有特殊风味,脂肪硬;山羊肉带有浓厚的赤土色。羔羊肉鲜美细嫩,有特殊风味,是我国名产。

(4) 鸡肉:纤维细嫩,腿部肌肉略带灰红色,胸部及其他部位肌肉呈白色,脂肪柔软,熔点低,鸡疏通因富含脂肪而柔软。

(5) 兔肉:肉色粉红,肉质柔软,具有一种特殊清淡风味。脂肪外观柔软,但溶点高,碘价也高。由于本身清淡,所以把鸡皮、鸡脂肪或其他肉加入兔肉内,就具有与鸡或其他肉相似的风味。

(6) 马肉:肉质较硬,呈红褐色略带青色,肥满壮年的马,肉质也很好;脂肪柔软略带黄色,因糖元含量而具有特殊的甜味,同时也易发酸。

(7) 驴肉:肌肉结实而有弹性,红褐色,肌纤维细,风味也好,脂肪淡黄色,滋味浓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