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彪:让“生态难民”变成了“生态富民”

发布时间: 2014-09-17 10:25:3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亿利 王文彪 光伏产业 生态管护 七星湖 库布其沙漠 风能资源 资源集团 生态难民 绿洲

大胆的“沙漠生态新经济”战略

王文彪有一个大胆的“沙漠生态新经济”发展战略,计划到2015年使沙漠绿化面积达到1万平方公里,生物固炭达到1000万吨/年,并在此基础上构筑发展沙漠三大产业。

加快推进库布其沙漠生态旅游产业。依托怡人的大漠自然风光和大规模的生态建设成果,通过开发沙漠温泉、建设国际温泉酒店,挖掘“朔方古城遗址”文化,实施沙漠高尔夫球场等措施,把库布其沙漠七星湖建成一个高品位的国际沙漠旅游胜地。

加快构建沙漠生物化工产业。在巩固发展甘草中医药现代化产业的同时,加快开发以沙柳等沙旱生植物为原料的生物化工技术,加快建设一个低碳生物化工产业基地。

加快发展沙漠太阳能光伏产业。依托库布其沙漠丰富的太阳能、风能资源,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装置,并同步开展上游原料、组件的开发,全面完善产业链,最终将库布其沙漠打造成我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沙漠新能源产业。

目前,这些产业正在向更加集约化、规模化、效益化和高技术化快速发展。

“生态兴则文明兴”,这句话已铭刻在王文彪及6000多亿利人的心间。“亿利资源绿化沙漠、改善环境,不仅是中国的一面旗帜,也是世界的一个典范。”这是联合国专家实地考察库布其沙漠后作出的评价。王文彪和他的员工义无反顾,正在走向开拓“沙漠生态低碳新经济”,引领中国生态文明的新征程。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