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开网店可申请小额贷款

发布时间: 2014-07-08 14:01:17  |  来源: 潇湘晨报  |  作者: 李柯夫 李云政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湖南省 高校毕业生 创业就业 电子商务 微企业

   本报长沙讯 高校毕业生开网店也能够申请小额担保贷款。7月7日,湖南省人社厅透露,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出台了系列鼓励自主创业的措施。从2014年起,将高校毕业生网络创业纳入扶持范畴。凡享受各项政策的高校毕业生,均须在就业创业当地人社部门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站或社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进行实名制登记备案。

省政府明确规定,从2014年起,将高校毕业生网络创业纳入扶持范畴。对在《湖南省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13-2020)》范畴内从事电子商务经营,并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实名注册认证取得电子营业执照的,经人社、财政部门认定,可按规定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

意见提出,对高校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或个体经营的3年内免收登记类、证照类和管理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青年在创业地按规定个人申请不超过10万元、合伙经营不超过5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对从事微利项目的,据实给予全额贴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