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生上大学 请在7月15日以前快来申请资助

发布时间: 2014-07-03 09:07:15  |  来源: 焦作晚报  |  作者: 赵改玲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贫困生 资助费 体彩 公益助学 特困家庭

对于部分高考成绩优秀的贫困学生来说,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又会给他们出一个难题:学费、生活费怎么办?如今,20个资助名额,就能帮部分贫困学子圆大学梦了。近日,团市委、市体育局、市希望办、焦作市体彩分中心等联合启动“爱心助学子·体彩献真情”大学圆梦行动,要资助我市考入大学本科以上普通高等院校的特困家庭的学生。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请在7月15日以前申请。

本次活动资助对象的条件为:2014年高考成绩优秀,被大学本科(二本)以上院校录取的焦作籍考生(获得其他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的除外);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考生,具体包括农村特困户、城镇低保户以及特别困难的烈士后代、现役军人后代、残疾人子女、城乡家庭遭遇天灾人祸特困户以及孤儿等;同等条件下体育类专业考生优先资助。

“爱心助学子·体彩献真情”大学圆梦行动资助标准为每人3000元,共资助考生20名(其中体育类专业考生10名)。

资助对象的产生采取本人申请、学校负责,团县(市、区)委推荐的办法。如果你符合申报条件,请在7月15日以前,按照属地原则,将自己的申请表、户口簿复印件、考生身份证复印件、大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申请书附单位(街道、村委会或社区)证明(主要证明家庭困难状况)、原在读学校证明(主要证明学生系2014年应届毕业及高考分数)等相关证明资料交到团县(市、区)委,一式三份;团县(市、区)委联合当地体育部门对申请学生的基本情况核实确认,根据筹资情况和捐方意愿,确定受助学生人选。

体彩焦作分中心主任孙纪宪介绍,本次爱心助学活动,是焦作体彩分中心第一次参与,今后体彩焦作分中心每年都会参与这样的公益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如果你还有哪些问题需要咨询的,可拨打以下两部电话。焦作市希望工程办公室:(0391)3568262;焦作市体彩分中心:(0391)3936307。(记者赵改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