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向海内外发“雪中送炭”扶贫倡议

发布时间: 2014-07-01 11:22:1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程景伟、蔡敏婕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广东 城乡发展 扶贫济困 贫困村 康复救助

2014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仪式30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兴瑞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向海内外各界人士发出“扶贫济困、雪中送炭”倡议。

广东长期以来都是中国经济总量第一大省,但区域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突出,以致于曾有“最富在广东,最穷也在广东”的说法。2010年,广东特别设立中国第一个“扶贫济困日”,建立起扶贫济困长效机制。

马兴瑞在当天的仪式上称,广东近年来创造性地实施扶贫开发“双到”(规划到户、责任到人)战略举措,设立广东扶贫济困日,广泛开展扶贫活动,走出一条具有广东特色的扶贫济困事业社会化新路子。

2013年广东省宣布,经过对扶贫“双到”政策3年的执行落实,使得158.6万贫困人口基本实现稳定脱贫。今年4月28日,广东明确从2013年到2015年,把全省有劳动能力的20.9万贫困户、90.6万相对贫困人口作为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帮扶对象。

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主题确定为“扶贫济困、雪中送炭”,省级募集到的善款将主要用于资助不具备生产生活条件贫困村搬迁安置、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建设、低保贫困家庭18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救治、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入学和福利机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5个项目。

马兴瑞表示,希望广大企业家、爱心人士、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以及各类社会组织等,积极投身广东扶贫济困事业。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2013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和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项目)获得者的通报》。广东爱心企业和人士等社会各界代表到场举牌认捐,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项目)举牌推介公益慈善项目。(程景伟 蔡敏婕)

返回顶部